星期三, 7月 08, 2009

錢要花才有它的價值

今天晚上是個很特別、有趣的聚會.

之前的客戶上個禮拜突然約我今天參加他們的聚會, 原本以為是他們整組的聚會, 想說會不會太尷尬了點? 結果今天到了現場才知道, 原來是他們的私下聚會, 哈~ 原來大家都搞這一套啊!

席間, 面對著其實都不是很認識的新朋友們, 其實尷尬還真的是有哩, 不過也只好找話題跟大家多互動. 對面就是一個陌生的臉孔, 於是硬著頭皮找了個跟工作有關的話題, 打開和坐我對面帥哥的話題, 對方果然是訓練有素呀, 還挺會談天的, 就這樣聊得還算起勁...

他講了一句, 印象很深刻, 他說:「兩億元的支票放口袋, 跟兩塊錢銅板放在口袋, 有啥不一樣?! 如果沒有真的把兩億元拿出來用, 它的價值其實跟那兩塊錢沒有什麼不一樣...」

我覺得這句話講得很對, 我把這句話引申到我之前總是寧願餓肚子, 也不願意花點零錢去買個點心吃, 以為這樣可以省點錢, 但其實這錢真的有省下來? 還是其實就花到其他不知名的地方去了?! 所以, 每件事情, 都應該要善加利用, 彰顯他的價值才對!

當然, 這位新認識的朋友也說了, 錢要用, 但不是亂用....

沒有留言: